(1)打呼:花椒5~10粒,每晚睡前用開水泡一杯水,待水涼透後服下(花椒不服下),連服5天,以後再也不打呼。
 
(2)
打針結塊:用土豆切成半公分厚的薄片,敷在患處,再用熱毛巾焐,一日兩次,一次20分鍾,1~2天腫塊消散。

(3)
戒煙:幹南瓜藤*一兩,煎一碗湯加適量紅糖一次服,一日二次,7天後永不想抽煙。
 
(4)
喝酒不醉:葛根*1錢,在喝酒前泡一杯開水喝下,再喝酒,酒精可解,酒量可增五至十倍,一般不會醉酒。

(5)
皮膚瘙癢:鮮韭菜與淘米水,按一比10重量配好,先泡兩小時再一起燒開,去韭菜用水洗癢處或洗澡,一次見效,洗後勿用清水過身,一日一次,連洗3天可愈。

(6)流火、丹毒(多患于下肢、皮膚紅、腫、熱、痛並伴有寒戰、高熱、頭痛):鮮冬瓜皮一次一兩,燒一碗湯內服並外搽,一日兩次,連用5天可消腫止痛、清熱解毒。

(7)蚊蟲咬傷(紅腫、癢):可選用大蒜頭、生薑擦,或用醋、牙膏、鹽水、香煙灰加入人的口水調勻塗,均可立即見效止癢,解毒消腫

(8)誤食雜物:老韭菜半斤,不要切碎,炒熟多加些豬油,一次吃光,雜物可隨大便排出。

 
(9)
磨牙:每晚睡前吃一塊約2寸對方的生桔皮,用紅糖水送下,連吃2~3天,可治小兒及成人睡覺磨牙。

(10)
神經性牙痛(包括過敏性):黑胡椒*10粒,白酒一兩,浸二日後喝一口含住,3分鍾即止痛,5~6分鍾吐掉,一日2次,兩次可愈。此方百試百靈,而且不發。


(11)
風火牙痛(包括蛀牙痛):小蘇打(或食堿)2,加蜂蜜調成糊狀,用棉球蘸後咬在痛處,立止,一日二次,一天可治癒。特效。

 
(12)
牙周炎、牙齦炎:用一隻雞蛋清加等量白酒攪勻,喝一口,含口中,5分鍾吐掉,一日二次(一日一隻蛋),2~3天消火止痛,並痊癒。

 
(13)
牙出血:每次用藕節*半兩,花生紅衣1錢,煎一碗湯,漱口並咽下,一日二次,連用3天有特效。

 
(14)
電光性紅眼病:用人乳或鮮牛乳滴入眼內,閉眼10分鍾,一日兩次,一次兩滴,連用2天,有特效,忌辣。


(15)
結膜炎(細菌性紅眼病):用綠茶水,每日洗眼3~5次,一般2~3天有消炎抗菌之功效,忌吃酒、辣物。


(16)
流淚眼、沙眼:豬肝一兩,胡蘿蔔三兩,切碎加一碗水,少加些油鹽煮爛,一次吃完,一日3次,連用一星期痊癒。忌韭菜、洋蔥、大蒜、辣椒。

 
(16)
視力衰退(老光、老花、視物不清):白菊花*3,幹桑葉*2,每日用開水泡飲(可泡三遍),連用1~3月,可補肝明目,使視力恢複,並可預防老光眼的形成。忌吃蔥、薑、蒜、羊肉、狗肉等熱性食物。
 
(17)
音啞、咽喉炎(咽部幹燥疼痛、有異物感,急、慢性均可):膨大海*2個,蟬衣*3隻加一茶杯開水泡好後加半兩蜂蜜攪勻,每日分幾次漱喉並慢咽下,每日一劑,連用15天,忌吃煙酒、一切辣物和有刺激性食物。

 
(18)
扁桃體炎(嗓子兩側紅腫、疼痛、一般多發於著涼後):黑木耳一兩,炒幹磨成細粉,每次用半湯匙與蜂蜜一湯匙調勻口服,一日2次,連服5天永不再發(此方在發病時用)。忌吃辣物。


(19)
口臭:蘆葦根(鮮、幹均可)一兩,煎湯一碗,加冰糖適量內服,早晨空服,連服一星期。清火解毒,治內熱胃火。


(20)
魚刺卡喉:用陳醋喝一口即可,如果不行,可用鴨口水半湯匙喝下,魚刺可自動化掉(取鴨口水法:用一片去皮老薑,放入鴨嘴內,再將鴨倒吊,鴨即流口水)。


(21)
鼻炎(包括過敏性、痿縮性和鼻竇炎):先用大蒜3~5瓣,去皮浸在一瓶陳醋內,過二日後,再用新紅磚一塊,放火上燒燙取下,將兩湯匙醋倒在熱磚上,此時有大股熱氣上冒,患者用鼻吸其熱氣,一日兩次,連用7天,清熱消炎,解毒通竅,治各類鼻炎,有特效。

 
(22)
止鼻流血:左鼻流血向右耳內吹一口氣,右鼻流血向左耳內吹一口氣,可立止,


(23)
治鼻流血:每次用頭發燒灰2,白開水適量沖服(並可用少許頭發灰吹入鼻孔),一日二次,連用5天可愈,並不會再發。


(24)
婦女白帶(白帶多、有異味):生雞蛋一隻,從一頭敲一小洞,將7粒白胡椒裝入蛋內,用紙封好蒸熟,去胡椒吃蛋,每日一隻,連吃一星期,忌吃豬血,綠豆。

(25)
血崩(月經量太多):黑木耳共2,炒脆磨成粉,紅糖水送服,一次3錢,一日二次,服完可愈。此方要在來經時用。

(26)
痛經(來經時腹痛):幹絲瓜筋*一次半兩,燒一碗湯服,一日兩次,7天痊癒。

 
(27)
外陰癢(包括男子下身癢):蔥白連根一兩,花椒50粒,水一斤燒開,洗陰部,每天兩次,共洗3天。


(28)
斷乳:大麥芽*半兩,煎一碗湯一次服下,一日二次,隻需一天便無乳汁再來。

(29)男子性功能減退(不屬陽痿,隻是性功能減弱,力不從心,多見於年老體弱者,也有房事過度引起的):活大青蝦或白蝦一兩,白酒1斤,浸5天後按日常酒量吃酒,酒吃完後將蝦炒吃,連用半月。有補陰壯陽,增強性功能之功效。

 
(30)
前列腺肥大(增生):桃仁*10,冬瓜子*20,煎一碗湯一次服,每日二次,連用15~20天。忌蘿蔔、蠶豆。

說 明

1
、文章中藥物凡帶*號的,中藥房一般有售。
2
、文章中所用的白酒,是指50度以上的白酒。
3
、文章中所講的陳醋,最好用鎮江陳醋。
4
、文章中療程天數並非絕對,應以治癒為準。
5
、文章中所講的忌口,是指用藥期間。
6
、所用方材未注生熟者,均為生;未注幹濕者,均為幹品(如用濕品代替,應加一倍量);未讓加輔料的,不可亂加。
7
、劑量單位用斤、兩、錢、克(1=5001=50、1=5)。
8
文章中所講的一碗湯的碗,是指能盛半斤水左右的碗。
 
文章用方材均以土方、偏方為主,不僅易找、易買、易用,而且療效神奇,又         無副作用。它彙集了古今諸多名方、妙方、秘方,最適合家庭使用。所以,當您患有疑難病久治未愈時,不妨試一試,或許能起到意想不到的療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